玻尿酸

打擊關節疼痛神器----玻尿酸

隨著醫療環境的進步,國民平均壽命逐年增加,伴隨而來的是老化及慢性的疾病。患者只要日常生活關節使用負荷較多,或曾經受過傷、長期負重(包括勞動工作以及肥胖造成關節負擔)都有可能是關節炎的好發族群。

對於此類病人,醫師一般治療是給予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通常在數天內都可達到緩減疼痛效果;日常可藉由日常控制體重、改變姿勢、使用護具及減少走下坡路段等,來減緩退化性關節炎惡化。如效果有限時,則會考慮直接在病人關節腔中注射具有潤滑效果的玻尿酸。

玻尿酸(又稱為透明質酸)是一種具有高度吸水性以及黏彈性的生物性多醣體,應用生物技術從雞冠或細菌發酵萃取出高純度玻尿酸,組織相容性及穩定度高,玻尿酸存在於關節液中,可在關節軟骨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保護軟骨避免外力造成軟骨損害,降低骨頭互相摩擦的情況。所以關節中打入玻尿酸後可以再恢復原先保護關節的功能,進而降低骨關節炎的疼痛。

本診所醫師均擅長使用精準超音波導引診斷,採用高解析度超音波系統輔助定位,確立發炎或積水現象,並於超音波全程導引下注射,除了可避免神經血管傷害,免去重複施打疼痛之外能真正直達關節抽取關節發炎積水,已達最大治療效果。

治療前須知:

1.懷孕或哺乳婦女者與主治醫師討論。

2.注射部位若最近曾有感染現象,請先告知醫護人員。

注射後注意事項:

1.注射治療後,可能會有腫脹、發紅、疼痛、皮下瘀血等症狀,可先冰敷緩解不適感,通常於注射後1-2周會自動減輕。

2.注射後的24-48小時,應多休息。

3.完成全部治療流程前,請先避免劇烈活動。

Customer Service

小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