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疏鬆

骨質疏鬆骨刺

骨質疏鬆

骨質疏鬆在骨折之前往往沒有症狀表現,但是骨質疏鬆的人一但受傷很可能會導致骨折,也往往是因為骨折才被診斷出有骨質疏鬆。 常見的骨質疏鬆骨折部位為脊椎、髖部、手腕,骨質疏鬆的骨折往往會比健康骨頭骨折更嚴重也更難處理。

原價:0

特價:0

疼痛症狀

病因學理

骨質疏鬆屬於骨骼代謝異常疾病,使得骨質流失的速度大於再生的速度而不斷的使骨頭空洞化。

好發對象

1.女性,停經後婦女

2.50歲以上長輩

3.骨質疏鬆症家族病史

4.疾病因素,如類風濕性關節炎

5.吸菸、酗酒、飲食不正常

6.亞洲人

7.缺乏運動

治療原理

骨質密度檢查攝影儀可監測骨質,其檢驗結果稱為「T值」:

正常骨質:骨密度標準差大於-1。

骨質稀少:骨密度標準差介於-1及-2.5之間。

骨質疏鬆:骨密度標準差小於-2.5。

非藥物治療:

運動:負重運動可增加脊椎骨與下肢骨之骨質密度,適度的重量訓練避免傷害與骨質疏鬆快速惡化

飲食:應注意鈣、維生素、蛋白質的平衡攝取

藥物療法:

本院使用:

Calcitonin(抑鈣素):是由甲狀腺製造的天然荷爾蒙,可以抑制破骨細胞、減緩骨質流失,以注射方式使用。

保骼麗, Prolia® :Prolia會與RANKL結合,RANKL是一種對蝕骨細胞(會產生骨蝕作用的細胞)之形成、功能與存活極為重要的穿膜蛋白或可溶性蛋白。Prolia可阻止RANKL活化抑制蝕骨細胞的功能,降低骨蝕作用(bone resorption)提高骨密度及強度。

復健治療:

本院針對骨質疏鬆患者之復健治療,著重於預防醫學之層面。由物理治療師設計之輕度至中度的重量訓練合併部分有氧訓練能全面性改善運動參與者之體適能狀態。減少跌倒發生進而降低跌倒骨折之機會,促進骨質增生與減緩惡化,免於骨質疏鬆之夢靨。

而已有骨折之患者,接受物理治療須注意關節鬆動術時,治療師治療力道之拿捏。由固定之治療師施做治療能確實掌握您的狀況,使改善快速有效。

適用療程